夏樱

从今天起,只关心粮食和蔬菜;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。

占tag致歉

混了这么久的lofter,有点点话想说,tag不妥删。


今天lofter这一出,确实特别吓人,我亲眼看着自己圈的参与度从一万六一点点掉到九千多,差点没心肌梗死。不过,冷静下来之后,我觉得


抱最积极的态度,做最坏的打算。


首先,我不认为网易会放弃lofter。同人市场是一个极具潜力和商业价值的市场,想想某耽,某剧,某cp是怎么火起来的?就是有同人为他们提供源源不断的流量。而网易拥有的正是腾讯垂涎已久,想要生吞以打造文娱闭环的国内最大同人平台。如果网易想要走文娱这条路,lof会是最坚强的后备力量,一个有远见的商业家会抓住这一商机。


其次,为什么有些完全没问题的内容会被屏蔽?我觉得此次大规模的屏蔽应该是由机器操作的,毕竟lof里有上亿的内容,每一篇都人工审核并不现实。而这是一个人工智障的时代,机器没有大脑,不会思考,只会执行“屏蔽关键词”这一命令。如果将“性”作为关键词,那么“创造性思维”会被屏蔽,如果将“下流”作为关键词,那么“向下流淌”会被屏蔽,所以才会造成超大规模的误伤。


最后,听说有太太屏蔽的内容已经被放出来了,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。


总之,再给lof一点时间,一点信心,再等一等,等他们把被屏蔽的部分进行人工审核,等tag转危为安。


不过,天有不测风云,很难预料lof今后的走向,所以该存文的存文,有备则无患,未来如果不得不继续漂流,至少要背上行囊,不要出逃得太过狼狈。


最后的最后,我想说,永远永远永远不要停止创作,即使大环境对创作者极不友好,即使已经被各种稀奇古怪的审核政策伤透了心,如果累了就歇一歇,江湖路不远,只要热爱的心不变,就一定会再遇见。但是,千万不要就此折断笔,因为每一篇文章,都是中国文学库中的瑰宝。毕竟,罗贯中写历史同人时,也不曾想过,它会成为四大名著之一。


我相信,在未来的某一天,ao3也好,lofter也好,每一个你,每一个我,每一位简体中文创作者终会相聚在阳光下,我等着那一天。


For Creation!



评论

热度(8)